NicoleX

微博Nicole555 你们都是天使,一直守护着我。

[?兴]someone like you 01


%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的。
%不要上升真人,ooc,文笔渣,避雷。
%估计是听着someone like you撸出来的吧。
%是个坑。

1.那个讨厌鬼的婚礼

“你喜欢张艺兴吗?”
“你智障吗?”
“对他是什么感觉?”
“讨厌的麻烦精。”
“嗯?那明天你去吗?”
“虽然很不情愿,但毕竟认识这么久了。”
边伯贤挑了挑眉,真是这样吗?“话我已经带到了,明天期待你的出现哦~我先走了。”

朴灿烈点了根烟放在阳台边上,大而深邃的眼睛看着烟头上被风吹得忽明忽暗的黄色亮点,回忆着下午和边伯贤的对话,嘴角勾起一抹自己都没有发觉的苦笑。从小跟在自己后面,对自己用尽浑身解数死缠烂打的麻烦精要结婚了,这是应该高兴的事情。为什么这么心烦意乱?朴灿烈烦躁地用手抓了抓头发,眼神瞟到了被自己随意扔在茶几上印着丑萌羊心的喜帖。果然,上不了台面的俗不可耐,就连请帖都是这么幼稚。

因为答应了明天去参加那个讨厌鬼的婚礼,所以朴灿烈今晚早早上床躺下休息。但是一向自律的朴灿烈居然破天荒失眠了。朴灿烈烦躁地掀起被子坐在床上,桃花眼中全是疑惑与烦躁,平时就很烦的麻烦精,今天更是烦上加烦,无论闭眼睁眼,脑海里面却是他!真是够了!

真是太烦人了!明明比自己矮那么多,非要凡事都把比他高一头的自己护在身后。张艺兴明明知道他不喜欢男生,还一直缠在他身边一口一个‘我爱你’。明明都缠着自己这么多年了,都无赖这么多年了,半年前突然对他说,累了,人老了,追不动了。然后就整个人像人间蒸发一样,音信全无。最近几天又突然出现,却是托边伯贤邀请自己去他的婚礼。去他妈的人老了,明明看上去无比童颜;去他妈的追不动,明明一口气跳舞10多小时都不喊累;去他妈的婚礼!想想就爆炸,张艺兴你胆子肥了!居然真敢说到做到,真不追了,真跑去结婚了!一个同性恋为什么要去祸害妹子啊!不行,就算为了那个可怜的妹子,他也要把婚礼搅黄。新闻报道上都说过型婚有多可怕,被骗的人有多不幸balabala之类的。他朴灿烈明天就要去搞破坏,对,他是正义的,没有错。这样一想,朴灿烈心里就舒服多了,满意地重新躺下,也渐渐有了睡意……


吴世勋洗完澡出来看到的是还坐在客厅盯着手机发呆的张艺兴,迈着修长的腿过去一把把纤细的人儿搂入怀中,用迷人的下颌线讨好地蹭了蹭对方蓬松的小卷毛,“明天都是要结婚的人了,怎么还不早点休息?有黑眼圈,我可是会心疼的。”
张艺兴不适地起身,轻轻拨开搂着自己的双臂,低着头让对面的吴世勋看不清表情,吴世勋习以为常地收起难过,用欢快的口吻说:“反正明天过后,你就是我的。咦兴别忘记了我们之间的赌约,他,朴灿烈是绝对不可能来抢婚的。早点休息吧。“说完俯身亲吻了一下仍旧低着头的张艺兴的发旋就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关门声仿佛是开启客厅静止画面的关键,张艺兴颓废地坐在凳子上,看着仍旧黑屏的手机陷入了回忆。

——半年前——

张艺兴是一个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族,普通的西装,普通的身材,普通的手提包以及普通的金属框眼镜。眼镜像是一个巨大强效的封印,死死地禁锢着张艺兴躁动不安的灵魂,用朴灿烈的话说,看起来更像斯文败类了。在公交车上看着窗户倒影着自己的脸,张艺兴伸手摸摸自己日渐松弛的肌肤,叹了口气。但是想到今晚朴灿烈答应了自己的晚饭邀请又重新高兴起来。

张艺兴平时回到家中都是一罐啤酒一顿简单的晚餐。晚餐后,会摘下眼镜,打开电脑,开始码字。张艺兴并没有近视,也没有老花,戴眼镜仅仅是因为朴灿烈初中的时候说过《冬日恋歌》男主很好看。张艺兴灵动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翻飞着,敲打出一段又一段长长的文字。是的,他是大千网络世界中一个无名的写手,记录一下日常琐碎。把生活和幻想结合一起,把现实中的不敢不能都发泄在文字上。现实生活中没有人知道他还是一名网络写手,除了朴灿烈。一次突然的上门拜访,被朴灿烈发现了张艺兴的秘密。

朴灿烈曾经问过,写这些有钱吗?

没有。

那看的人多吗?

不多。

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写?

因为我怕来不及。张艺兴还记得当时自己的回答。

今天的张艺兴有点不对劲,过于沉默了。平时呱噪无比的人突然陷入沉默是谁都有点不适应,明明昨天还死皮懒脸要自己过来和他一起吃饭的。

一阵沉默后,朴灿烈无奈地伸手揉揉张艺兴有点微微自来卷的蓬松头发,“走,一起去吃饭吧。”

张艺兴抬头看了眼还在继续蹂躏他头发的朴灿烈,眯了眯眼睛,忍住眼中的酸涩拿起黑框眼镜重新戴好,合上手提电脑跟在朴灿烈身后出去了。他果然是没把自己放在心上。

有些事情,朴灿烈根本不知道,或者说是不在乎;有些事情,张艺兴很在乎但却不能表现,一直忍耐,他怕覆水难收,他更怕在朴灿烈明亮的大眼睛中看到恐惧和恶心的情感。

有些事情,张艺兴怕来不及,怕不写出来自己总有一天会把这些美好或者痛苦的记忆统统忘却。这个社会节奏太快,而他唯独不想忘记有关于朴灿烈的一切。他抬起头愣愣地看着朴灿烈在小巷昏暗的路灯下显得愈发修长英俊的身影,他年轻多金颜好,前途一片大好。反观自己,步入中年一事无成,自己确实是配不上的。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五步……看着越走越远的高挑身影,眼中的酸涩感又慢慢爬了上来。看吧,朴灿烈始终是不会为他张艺兴停下脚步的。张艺兴垂下脑袋自嘲一笑。

“在想什么?”头顶传来性感低沉的声音,张艺兴不用抬头就知道是谁。苦涩的眼睛中充满了不可思议。张艺兴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伸到视线里那只骨骼分明的手掌夺去了全部视线。

“麻烦死了,快点走,我饿了。”如果光线亮的话就会看到朴灿烈精致的精灵耳朵染上了好看的粉色,可惜没有如果。朴灿烈自己不知道,张艺兴也没能看清。

张艺兴顺从地把手放入了对方比自己大了一圈的手掌中,感觉到对方微潮的温度,心却像置身北极般严寒。在对方看不到的身后苦涩一笑。朴灿烈,你总是这样。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都来拉我一把。又把傻傻的我拉到你的身边,明明不可能,却老做出让我心存幻想的事情。明明只是朋友,却要牵手。一个假装不爱,一个假装不知道。

“灿烈。”
“嗯?”
“今天我三十岁了。”
“我知道。”所以我才过来的,要不然你再闹我也不理你。当然这些话,朴灿烈看在张艺兴今天是寿星的份上并没有说出来,但是满眼的不耐仍旧深深刺痛了张艺兴柔软的心。

张艺兴停住了脚步,朴灿烈发觉后疑惑回头却被对方猛力一推按到了墙上。突如其来的疼痛让朴灿烈火速炸毛,“阿西吧!张艺兴你疯了吗!”想要用力推看张艺兴却被他脸上灰败的表情震惊到了,一丝几乎感觉不到的心痛让朴灿烈愣愣地卸下了手掌的力度。

两人在昏暗的灯光下对视良久,张艺兴才缓缓开口,“朴灿烈,我想吻你。如果不愿意,你就推开我。”

评论(11)

热度(61)